党代表:李秀玲

发布时间:2018-12-23

过去的五年,是江苏师范大学令人瞩目的五年。

过去的五年,更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稳步前进的五年。全院师生凝心聚力,众志成城,无论在学科和专业建设,还是在教学和科研,都取得辉煌的成绩。

过去的五年,化学专业获批江苏省品牌专业。基本实现《无机化学》、《有机化学》、《化工原理》等专业核心课程精品资源网络化和在线考试。其中,《化工原理》课程成功荣获2018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。本科生考研率和硕士研究生考博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,本着“重基础,厚实践和促创新”的教育理念,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。通过“本科生导师制”的全面实施,实现专业、思想和知识精准指导,充分体现“导师是学生教育第一责任人”的理念。学院多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化学、化工竞赛奖项。其中师范教育专业基础扎实,占据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半壁江山。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,其中不乏一区、二区top期刊的论文;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衡荣获2018年全国高校“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”称号,彰显十大育人体系的“实践育人”特色。

过去的五年,学院实施“人才强院”和“科研强院”战略,重视青年优秀博士的引进和培养,全面实施“青年教师导师制”。科研硕果累累,教师发表SCI论文500余篇,其中SCI二区TOP及以上论文260余篇。化学学科连续多年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%,屠树江院长连续多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,为学校的学科建设、Nature指数排名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。

未来的五年,是我充满期待的五年,期待着学校冲博成功,期待着我能成为一名博导,期待着学校百强实现,期待着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