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代表:张洁

发布时间:2018-12-23

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,就是我们后勤人的奋斗目标。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,后勤集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、十九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问题导向,以内涵建设、改革创新为重点,全面提升后勤集团保障能力、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益。

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,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,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,严格执行“三会一课”制度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,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在后勤服务各岗位的模范带头作用。

坚持深化改革,着力完善内部控制,增强发展内生动力。接受各级巡视、巡察和审计,认真解决历史积累问题,理顺关系,按照学校改革方案总体要求,制定与改革内容配套的实施措施,调整集团组织机构设置,组织全员竞聘,实施新薪酬方案。加强人力资源管理,探索建立人力资源能力评价机制。制定并严格执行“三重一大”、议事规则、决策程序、民主监督、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。

坚持着力改造基础条件,引进外部资源,提升服务保障能力。整合利用各类资源,通过改扩建教工餐厅、清真餐厅、一食堂周边、泉山幼儿园、增开大学生自修室;引进社会优质资源改造玉泉河餐厅、玉兰融合餐厅,参与校内餐饮竞争,激发内部活力;建设粮油肉食蔬菜等加工配送中心,保证食品健康安全。满足了师生用餐环境和多样化的消费需求,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指数。

坚持以人为本,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,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投入,师生获得感不断增强。继每个大学生宿舍安装空调之后,学校又投500万元为教室安装空调325台,投资220万元在教学区安装直饮水机安装95台。

坚持创新发展,着力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,提升服务监管水平。这五年,我们逐步建立了OA办公系统、报修系统、数字服务大厅,师生可以网上报修、及时追踪谁在负责、办事进展情况,并对后勤集团各项服务质量、效率进行监督评价。建立移动支付系统、“江苏师大后勤”微信公众账号和新媒体中心,学生公寓全面启用自助式洗衣机智能化APP等等方便了师生生活。

坚持三全育人,着力加强集团文化体系建设,保持内部和谐稳定。开展师生“走进后勤”系列宣传活动,塑造“崇德”、“敏行”先进典型。积极支持工会与协会开展活动。组织职工技能比武。

后勤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,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、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、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、校园物业服务实体(企业)百强。

我们期待,在第二次党代会,更加重视后勤保障能力建设,注重校园民生,后勤同仁团结一致,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精心做好每一件“小事”,坚持“质量第一,效益优先”,通过无数次量变积累,实现我校后勤事业发展质的飞跃,铸就新时代的新辉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