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代表:王亦男

发布时间:2018-12-26

近年来,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系发展、学科建设层面连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2015年,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,2016年,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批准成为江苏省高校“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”,2018年,再次获批省“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”。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“B-”,全国并列第七十名,进入全国学科排名前40%。2018年,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进入前25%,全国排名第44位。

伴随十九大的召开,马院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会组成了党的十九大宣讲团(后更名为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”)。宣讲团奔赴社区、乡村、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的宣讲活动,不断加深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。并在2018年10月受到省委宣传部、省文明办和团省委联合发文的表彰。

马院着力深化思政课课程教学改革。以邹雯娟教授为代表的教学团队利用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,积极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,对于调动学生主动性、激发思政课活力发挥了积极作用,并于2018年1月15日被中央电视台《新闻联播》栏目点名报道。2018年9月,马院印少云教授申报的“重点选题·名师工作室选题”项目获批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建设”项目。田旭明副教授成功入选2018年度江苏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“领航·扬帆”计划培养人选名单。马院思政课教师知识丰厚、教学本领高超、科研能力突出。

未来,希望学院每位学生紧抓学习机遇,夯实学科自信,增强学业本领;希望学院依托红色文化资源,将思政课实践教学打造成特色品牌,使思政课的精神文化教育更为深入,持续地发挥思政课的巨大能量;期望学校、学院办学规模更为壮大,学生数量逐年提升,师资力量不断优化。祝愿学校、学院与学生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。